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新西兰1700名中学生集体起舞 为逝世老师送行

2015-09-09 14:53:00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3.jpg

新西兰当地时间7月24日,位于新西兰城市北帕默斯顿的一所男子中学门口,约1700名学生聚集于此,为逝世的老师塔玛蒂阿(Dawson Tamata)跳起新西兰传统哈卡战舞,做最后的送别。

据报道,当塔玛蒂阿的灵车驶过学校门口时,被几名身着黑色服装的人阻挡。当灵车停下后,学生朝着灵车方向整齐地跳起了传统战舞哈卡舞。哈卡舞是毛利人的传统舞蹈,是充满感情和力量的舞蹈。舞蹈结束后,学生们分站两旁,静默伫立,让灵车驶过。有的学生低下头表示对老师的哀悼和尊敬。校方称,对于本校的学生感到自豪,并且相信塔玛蒂阿老师也是同样感想。

塔玛蒂阿现年55岁,于新西兰当地时间7月19日逝世。自1986年起,他就在新西兰北帕默斯顿的一所男子中学任数学和物理老师。该男子中学校长表示,塔玛蒂阿的课堂总能营造一种家的感觉,是一位非常受人尊敬的教师。

据悉,有许多网友在该校的社交网站主页上见证了学生们为老师送行的一幕,更有上千人参加了这场葬礼。


责编:许雪

关键词:新西兰,中学生,集体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