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前九月全球投行中国业务收入47亿美元

2015-10-16 05:26:49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
字号:

数据服务商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中国业务成为全球投资银行业第二大业务,为行业带来47亿美元的收入。同时中国也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股票资本市场发行量第二大的国家。

投行收入方面,股票资本市场的投行收入同比增长11%至26亿美元,债券资本市场收入达到创纪录的15亿美元,银团贷款及并购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4%和2%。

海外发行规模方面,今年前九个月,中国跨境股票资本市场发行额达556亿美元,为同期第二高。中国发行人在香港交易所的发行额共计528亿美元,创下同期历史新高。国际债券方面,以美元和欧元计价的债券均创下同期历史新高,发行额分别为711亿美元和103亿美元,其中欧元计价债券的发行规模是去年同期的近8倍。

今年前九个月,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总额为162亿美元,创同期历史第二高纪录。

海外并购方面,中国也是亚太地区仅次于日本的最活跃的对外并购国,1-9月中国对外并购共有393笔交易,总计675亿美元,创下同期历史新高,占区内并购交易总额的40%。

在这47亿美元的“大蛋糕”中,中资投行分得大部分。中信证券以3.59亿美元的净收入继续保持第一。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则分别从去年的21位和14位上升到今年的第三和第四位。外资投行中,仅瑞银和摩根士丹利进入前十。

责编:陆涵绮、许雪

关键词: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人民网,评论,海外网评,望海楼,海外猛评,记者看台湾,要闻解读,海外网评,外媒看中国,环球博览,华人,华侨,留学生,文史,娱乐,财经观察,台湾趴趴走,创新,要闻解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