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沃尔玛发布盈利预警

2015-10-16 05:26:49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
字号: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股价14日暴跌10%,创1988年以来最高单日跌幅,当天市值蒸发逾200亿美元。今年以来沃尔玛股价已累计下跌30%,接近创下1973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

沃尔玛股价暴跌主要由于其当天发布盈利预警,预计明年盈利将下滑6%-12%,显著不及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增长4%。沃尔玛还表示,将在2019财年前持续缩减资本开支。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CEO)麦克米伦表示,受强势美元影响,沃尔玛当前财年的营收可能大幅减少150亿美元。目前沃尔玛约三分之一的营收和四分之一的盈利来自美国以外地区,汇率因素对其业绩存在显著影响。去年沃尔玛全年营收为4857亿美元。

此外沃尔玛还宣布其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两年期的2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但此举并未给投资者带来慰藉。

投资机构Sterne Agee & Leach分析师格罗姆认为,沃尔玛对未来前景的预期非常糟糕,同时新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意味着伴随着销售额的低速增长,沃尔玛的利润率将大幅收缩,这将使其面临更多的麻烦。

受沃尔玛股价暴跌的拖累,香港上市的零售商利丰(00494.HK)股价15日下跌4.3%,成为港股市场上表现最差的蓝筹股之一。沃尔玛是利丰的主要客户。(杨博)


责编:陆涵绮、许雪

关键词:沃尔玛,盈利,股价,暴跌,营收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