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西兰>>旅游>> 正文

新西兰自2016年起将征收额外出入境费用

|来源:新华网|字号:

摘要: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长内森·盖伊和海关部长尼基·瓦格纳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从2016年1月1日起,新西兰将向出入境旅客征收额外费用,以负担海关通关和生物安全检查费用。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长内森·盖伊和海关部长尼基·瓦格纳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从2016年1月1日起,新西兰将向出入境旅客征收额外费用,以负担海关通关和生物安全检查费用。

  根据最新公布的细节,出入新西兰的客机乘客需缴纳18.76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82元),外加商品和服务税,总计21.57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93元);游轮乘客需缴纳22.80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98元),外加商品和服务税,总计26.22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13元)。另外,乘坐私人飞机或游船出入境同样需要缴纳这项费用。

  据了解,相关费用将体现在抵达新西兰的机票或船票中。私人交通工具出入境将直接向海关缴纳这笔费用。

  两岁以下婴儿、航空或航运运营商工作人员、转机旅客免征这项费用。军队和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免征。另外,在2016年1月1日之前购买机票,计划在12个月内出行的旅客也可免征。

  新西兰方面表示,不断增加的国际旅客抵达数量给旅游业带来了商机,但也给新西兰环境带来潜在危险,这项费用将用来负担不断增长的旅客出入境清关和生物安全检查费用。

  新西兰政府称,不少其他国家也在征收类似费用。不过,一些旅游业从业人士认为,这项费用将影响一些人的出行计划,打击旅游业发展,呼吁政府取消或推迟征收这一费用。

  2014年,新西兰出入境国际旅客数量为1010万人次,预计这一数量到2018年至2019年将达到1330万人次。

(责编:陆涵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出入境,国际旅客,运营商,军队,游船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