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西兰>>旅游>> 正文

新西兰逮捕“奶粉投毒男”

2015-10-16 05:31:28|来源:新华社|字号:

新华社电 新西兰警方13日证实,警方已逮捕一名涉嫌威胁污染婴儿奶粉的犯罪嫌疑人,对他提出两项有关敲诈勒索的指控。

去年11月,新西兰农民联合会和知名奶企恒天然乳制品公司曾收到匿名威胁信件。信件附有含有杀虫剂“1080”的配方奶粉,要求今年3月底前下令停止使用这一杀虫剂,否则将对配方奶粉产品投毒。

新西兰一家出口企业的负责人曾表示,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产品在中国颇受欢迎,但在这类产品遭受污染威胁后,作为新西兰乳制品最大进口国的中国对新西兰奶粉的购买需求下降。

警方称,他们在经过11个月的调查后,逮捕一名60岁的男性商人,指认他涉嫌威胁污染婴儿配方奶粉。奥克兰法院已起诉这名男子。警方认为嫌疑人为单人作案,但仍会追踪调查其他威胁奶粉安全的行为。

警方和新西兰农业生产部门强调,新西兰的乳制品和婴儿配方奶粉产品都安全。

新西兰警察专员迈克·布什说,调查期间,当局已尽力确保公众远离危险。他强调,作为保障食品安全生产的一道重要环节,针对配方奶粉的日常检测仍将继续。

食品安全对新西兰的乳业而言至关重要。乳产品占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7%,去年新西兰出口乳制品价值超过100亿美元。

2013年,新西兰乳制品产业爆出遭受污染风波。恒天然乳制品公司的一种产品被爆发现含有致肉毒杆菌中毒的细菌,迫使新西兰从中国召回部分婴儿配方奶粉产品。

(责编:陆涵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逮捕,新西兰,婴儿配方奶粉,奶粉投毒男,1080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