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从迁徙到旅行:出行之变折射中国旅游消费升级

2015-10-19 11:43:49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据新华网上海10月18日报道,苏州白领徐亚亚在微信圈晒了一张自己蹦极的照片,她刚刚结束了新西兰14天的自由行。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触动了无数中国普通百姓的心。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中国有超过705亿人次出行,相当于全国一半以上人口出门逛了一圈,规模首次超过“春运”。

“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休闲研究中心主任楼嘉军说,春节代表的回归家乡、合家团聚的大迁徙,第一次被休闲旅游的出行需求超越,表明中国居民的消费加快升级转型。

中国银联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旅游出行相关行业消费增长最为显著,公路、铁路和航空类刷卡消费交易金额合计同比增长70%,全国旅行社和景区售票的刷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1%。

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式增长,使得“手指动动,说走就走”成为可能。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运营商携程宣布,其无线端单日交易额峰值较去年国庆翻了一番,占比接近90%,再次突破历史最高位。

更能体现旅游消费升级的是,观光游降温,而休闲游特别是出境游持续升温。途牛《2015年中秋国庆出游报告与排行榜》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出境游与国内游的比例为3:2,出境游同比增速超过200%。

日益完善的支付环境和金融基础设施,使得中国消费者在境外不仅可以放心“买买买”,更可以享受便利出行。目前,韩国市场的出租车已全面实现银联信用卡受理,持卡人可以签名验证完成付款而无需输入密码;在澳洲,97%的出租车能直接刷银联卡。

银联国际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50个国家和地区,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卡。在“一带一路”所涉及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银联卡业务。其中,哈萨克斯坦近七成ATM和逾五成商户受理银联卡;阿联酋已经实现商户受理全覆盖,今年年内ATM覆盖率也将从50%提升到100%。(姚玉洁 贾远琨)


责编:陆涵绮

关键词:银联卡,国庆,出境游,出行,受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