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正式生效答记者问

2015-10-19 12:01:3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问: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今天正式生效,中方如何看待协议执行进展,为执行协议做了哪些工作?

答:今天,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如期生效,这是协议执行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全面协议达成3个月来,六国与伊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协议强有力的政治支持,坚定了国际社会对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的信心,为协议顺利起步执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全面协议达成以来,中方始终采取建设性态度,积极开展协议执行准备工作。特别在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问题上,中方同美、伊等各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沟通,推动改造项目执行准备取得积极进展。今天,中美伊发表关于阿堆改造三方合作的“联合意向性声明”,体现了三方合作推动阿堆改造项目顺利实施的积极政治意愿。同时,中方还在同六国其他方和伊方保持沟通,积极推动阿堆改造“官方文件”磋商进程,为阿堆改造顺利实施创造必要条件。

全面协议来之不易,各方应倍加珍惜,将生效日作为新起点,全面推进协议执行准备工作。中方希望有关各方都能保持政治意愿,切实履行承诺,妥善处理分歧,推动全面协议落实行稳致远。中方将继续为此做出积极努力。


责编:陆涵绮

关键词:外交部,伊朗,发言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