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西兰>>旅游>> 正文

新西兰移民数量创历史新高 过去一年净移民破6万

|来源:中国侨网|字号: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新西兰的经济放缓看来并未阻止新移民们“投奔”的步伐:据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去年8月到今年8月,新西兰净移民人数突破了6万,达到60,290人。

  另一方面,离开新西兰到海外开始新生活的人数为57,576人,不过,流入移民的数量几乎是它的两倍:由于从澳大利亚回流的新西兰人数量增加,以及印度留学生群体的壮大,目前,新西兰的移民数量达到117,866人,创下历史新高。

  同期,新西兰向澳大利亚的净流失移民人数减少到529人,是自1991年以来的新低。这一数据显示,新西兰人移居澳大利亚的趋势已经开始放缓。

  从月度数据看,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季节性调整之后,今年8月份新西兰净流入移民数量为5500人。

  ASB经济分析师Chris Tennent-Brown表示,一系列数据表明,尽管经济放缓,新西兰在很多移民眼里仍然充满吸引力,尤其是比起其他国家,比如澳大利亚,大家对新西兰的经济发展还是颇具信心。另外,奥克兰仍是移民们的首选地:有42%的移民选择长居奥克兰。

  旅游业仍然是新西兰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从去年8月到今年8月,来新西兰旅游的游客人数超过了300万,同期增长8%。另外,出国旅游的新西兰人人数也创下了新高,达到236万人次,其中有一半是前往澳大利亚旅游。

  新西兰总理John Key表示,奥克兰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国际都市,他预测未来20年内奥克兰人口还会增加。而随着移民的增长带来的房价问题,他相信房地产市场会“照顾好自己”。

  另外,他还表示,移民的大量涌入给新西兰的经济发展注射了一剂“强心针”,政府对未来经济的发展仍充满信心。

(责编:陆涵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RadioNZ,新西兰移民,新西兰旅游,房价问题,经济放缓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