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阿里巴巴大举进军欧洲 英国将成欧业务心脏

2015-10-22 10:37:30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已经任命多个欧洲地区经理,分管位于英国和意大利的办事处,以寻求立足欧洲,同时协助欧洲品牌进入中国市场。

阿里巴巴设在英国伦敦的办事处,将成为阿里巴巴欧洲业务的心脏。总经理由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前高管阿梅·昌德担任。意大利米兰办事处总经理则由意大利食品电商Buonitalia前首席执行官罗德里戈·西普里亚尼·福雷西奥担任。

阿拉巴巴希望成为欧洲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门户。这家企业说,今后不仅将提供进出港物流支持,同样将支持中国消费者在线支付和中国游客线下支付。

阿里巴巴总裁迈克尔·埃文斯说:“中国消费者正在寻求品质,以及真正的国际商品和全球品牌。欧洲拥有形形色色的独特品牌和高品质商品,成为起步地顺理成章。”

英国唐宁街19日宣布,首相戴维·卡梅伦已经招募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加入首相商业顾问团。

卡梅伦发言人说,马云会“就如何促进英国中小型企业出口提供帮助和建议,特别是通过类似阿里巴巴的平台进入中国市场”。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在首相商业顾问团历史上,马云是第一个与英国没有明显联系的成员。

阿里巴巴2014年9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募得250亿美元资金,为全球迄今最大IPO融资,为拓展国际市场的布局埋下深意。

阿里巴巴近期国际化动作频频。今年早些时候,阿里巴巴旗下云计算部门阿里云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其中一项的合作对象是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今年8月,阿里巴巴在新加坡建立数据中心,设为云计算全球总部。(卜晓明)

责编:陆涵绮

关键词:阿里巴巴,电商,办事处,欧洲,英国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