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西兰>>旅游>> 正文

中国游客赴英将获两年多次签证 明年1月实施

2015-10-22 10:42:10|来源:京华时报|字号: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21日宣布,自2016年1月起,中国游客将可享受有效期为2年的全新访客签证,该签证时效是现有标准访客签证的4倍,这将为英国整体经济带来极大益处。卡梅伦同时宣布,他有意计划以相同价格为中国访客推出一个全新的10年多次入境签证。

中方实惠

签证上门服务城市增多

此次为中国访客设计的“全新多次入境访客签证试运行计划”将会给中国访客带来更高性价比和更大便利性。除此之外,采集签证申请所需生物信息的英国指纹采集上门服务也将从现有的9个服务城市扩展至50个城市,这将使申请英国签证更加便利。英国政府正在和中国政府商议,扩大现有的12个英国签证申请中心数量,目前该数量已经多于任何其他欧洲国家。这些改变会使英国的签证产品比有效期最多为90天的标准申根访客签证更具吸引力,使英国能够与美国2014年推出的签证服务相媲美。

英方受益

中国人在英消费更尽情

中国游客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5亿英镑的收入,持续破纪录的访英人数为英国零售业和旅游景点带来极大的收益。根据英国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6月期间,中国访英人数较2014年同期增长35%。总体而言,发放给中国民众的访客签证数量在过去5年大幅增长,从2009年的11.5万份增至2014年的33.6万份。而中国访客在英国消费数额增长326%。此次访客类签证时效的延长,将使中国访客比以往更加尽情地在英国消费。

英国媒体21日报道称,英国旅游业高管们多年来将目标对准中国游客,“中国游客平均每人支出2688英镑,是大多数游客的4倍;而且中国游客平均在英国逗留10个晚上,比平均数字多4个晚上”。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戴维·斯科斯尔表示:“英国确实应该对中国商务和休闲游客予以重视。想象一下,如果英国政府更积极地简化中国游客的签证流程,将会对英国零售和酒店业以及整个经济产生多大的推动。”

入境旅游业是英国增长最快的服务行业之一,2013年为英国经济贡献超过260亿英镑。因此,增加中国访客数量也将有利于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例如每增加22名中国访客,就能为英国旅游业增加一个新的就业机会。

英方表态

签证延至两年价格不变

卡梅伦表示,中国正在成为我们增长最快的旅游市场之一,因此使中国访客更加容易、便利地来到英国尤为重要。因此此次宣布的信息对于英国旅游业而言是绝好消息,对英国经济而言也是绝好消息,能促使来自中国的访客比以往更加尽情地在英国消费。英国拥有欧洲最好的对华签证服务,这将进一步加强英中两国的人文交流,进一步加强英中两国关系。

卡梅伦的发言人称,中国游客对英国经济贡献良多,“此举以我们拥有的一项真正的吸引力为侧重点。我们的文化、历史古迹还有购物环境,会吸引中国人来这里,我们希望在这方面做到最好,看看接下来这几年能有多少成长”。

英国对华签证联盟主席理查德·迪金森指出,优化长期签证是鼓励中国访客前往英国的重要举措,这项举措极具价值,“减少了每次访问英国都需要申请签证的需求。我们对此项计划十分欢迎”。

随后,英国驻华使馆表示,2016年1月起,中国游客可享受全新的两年多次入境访客签证,价格与现有标准访客签证价格相同(85英镑)。目前英国标准访客签证为6个月内多次入境。新举措系卡梅伦宣布中国访客签证的改进措施。英国政府也计划以同样价格推出全新的10年多次入境签证。

(责编:陆涵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访客,签证,英国,游客,中国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