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新西兰推介会举行

2015-10-27 09:05:2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中央国_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副(10-27-14-02-37)_副本.jpg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梅世云副总经理

IMG_0436_副本(10-27-14-02-37)_副本.jpg

中国工商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 侯倩总经理

海外网10月27日电 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国工商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投资者交流会,2015年10月23日在奥克兰召开。来自新西兰央行、本地各大商业银行、基金公司、金融管理公司等二十余家机构的五十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截止至2014年年末,中国债券市场存量金额达到34.98万亿元,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存量余额为31.79万亿元,这已经占据了全国市场的90.88%。中国债券市场规模已跃升至世界第三位,亚洲第二位,债券市场已经成为仅次于信贷市场的全国第二大金融产品市场。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中央金融机构,在中国债券市场上登记结算品种最多、托管债券余额最多、办理债券结算量最多。同时,中央结算公司还为全国银行业理财产品、信托产品提供登记服务,为全国银行业的贷款提供登记、流转服务,现已成为中国金融市场重要的基础设施。

中央结算公司副总经理梅世云致辞指出,目前世界总体经济形势是复杂多变的,在这种大环境下,中国经济仍作为一部重要的引擎带动着世界经济的增长,并且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呈现出一种稳中向好的态势。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金融市场化与全球化改革的进一步推进,中国债券市场特别是银行间债券市场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正确管理下持续稳步、健康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全境范围内最大的债券市场:随着中国宏观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债券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同时带来更好的投资机会。

主办方与新西兰储备银行、新西兰清算公司、Computer share公司进行了现场交流。


责编:陆涵绮

关键词:新西兰,中国,银行,债券市场,推介会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