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新西兰 > 新闻动态 >  > 正文

杨健博士《新西兰医疗卫生手册》在奥克兰市发布    (3/7)

查看原图 2015-11-15 06:35:45来源:海外网
杨健博士《新西兰医疗卫生手册》在奥克兰市发布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11月14日电  国会议员、新西兰国会教育科学委员会主席、国会医疗卫生委员会前副主席杨健博士编写的《新西兰医疗卫生手册》中文单行本于11月14 日正式在奥克兰市出版发行。新书发布和赠送仪式在奥克兰市中心的大都会博物馆隆重举行。

《新西兰医疗卫生手册》近6万字,编写历时一年,从2014年3月起在新西兰多家中文媒体连载了52期,内容涵盖新西兰医疗卫生体制概览、政府资助的医疗和残疾服务、享受公费医疗服务的资格、患者补助申领和权益、伤病与治疗等五大方面。

本书由睿•大洋洲文化教育基金出版发行。在编写的过程里,该书曾得到了亚裔健康基金会的医学专业意见支持。

杨健博士在致辞时表示:“华人新移民来到新西兰,会发现这里的医疗卫生体系与原居地差别很大,这种差别有时会导致华人同胞对本地医疗服务产生认识偏差。我编写这本手册的目的是帮助大家了解新西兰医疗政策法规和保健常识,这对于华人同胞的安居乐业十分重要。”

到会祝贺的新西兰国家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先生、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宋陈懋副总领事、新西兰亚裔健康基金会执行总裁陈金明先生、睿•大洋洲文化教育基金创始人陆涵绮小姐等先后致词,对杨健博士的《新西兰医疗卫生手册》出版表示祝贺。

陆涵绮小姐说,她为睿基金这次能够参与杨博士新书的出版,感到非常的荣幸。这本卫生手册的出版,有助于更好地在新西兰的华人中传播卫生医疗知识。同时,睿基金期望以后能为华社的福祉作出更多的贡献。

发布仪式上,杨健博士和贵宾们一道向华社代表赠送了《新西兰医疗卫生手册》。(杨元勇)

(责编:陆欣䜩)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