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西兰>>海客推荐>> 正文

新西兰哪些公共服务行业最热门

2015-11-27 12:33:25|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11月27日电 新西兰公共服务从业人员的薪酬情况有好有坏。

薪酬达到十万纽币以上的公务员及从业人员的人数增长至7559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448人。高等教育行业也有6004名从业者达到十万纽币以上的薪资水平,同比增长339人。

但是国家服务委员会的一项调研报告显示,在公共服务业中不同行业的薪酬所得也大有不同,如政策分析师和电脑专业人员的报酬就远远超过社会、卫生和教育工作者。

公共部门从业者总计大约353,000人,而核心公共服务工作人员约45,000人。

数据显示,主管等管理人员不包括首席执行官毋庸置疑得年薪最高,平均为124,388纽币;而2535位政策分析师以93,666纽币紧随其后。居第二位的政策分析师无疑大大领先于其他信息专业人才,平均薪酬达78,612纽币。而社会、卫生和教育工作者以平均年薪60,498纽币在排名上落后于许多其他职位。例如信息和通信技术专业人员$86,673,法律、人力资源及金融专业人士$86,447和“其他”类专业人才$72017。

自2001年以来,公共部门的从业人数已经增长了29%,而同期新西兰总人口增长了18%,其平均年龄增长了约三年。

国家事务专员Iain Rennie称该报告还显示出,自2008年以来,在国家部门高级领导职位上,工作的女性人数已从16%增长至44.2%,而现任或代理公共服务业首席执行官的女性已达到总人数的38% ,这是历史最高数据。

在过去五年间,亚洲事务,毛利事务和太平洋事务部高层领导的女性比例也呈上升趋势。(陆欣䜩)


(责编:陆欣䜩)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西兰,公共服务,行业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