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西兰校友会成立2周年庆祝大会成功举行

2016-05-07 18:10: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2619281638886_meitu_1.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7日电 5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新西兰校友会在奥克兰举办庆祝母校建校118周年暨新西兰校友会成立2周年大会。四十余位在奥克兰的北大校友及亲属与包括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在内的多家校友会代表共一百余人共同出席。

5月4日是北京大学校庆纪念日,当北半球已然入夏的时候,南半球的千帆之都却依然暖如仲秋。相隔万里,冷暖两季,却依然挡不住散落在全世界的北大人在校庆的时刻对于母校的祝福。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新西兰校友会正式成立。在以林屹松校友为会长的理事会的带领下,校友会组织了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主题论坛、厨艺交流、登山徒步、乒乓球、羽毛球、文艺汇演等等,大家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充分交流。

今年是1952级校友毕业六十周年,生物系的许国祥、刘好茗校友夫妇讲述了他们从同学、朋友、爱人、夫妻一路走来,相伴六十年的体会。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虽然历经风雨,无论任何时候他们都没有放弃对爱情的追求和坚守。83级英语系的Jason校友移民新西兰将近20年,一手创办了万国旅行社。他在发言中讲到,作为第一代移民,要彻底更新价值观念,“财不苟取,祸不苟免”,堂堂正正地追求新生活。

1462619401745489_meitu_3.jpg

现场的诸位来宾也纷纷发言。新西兰商学院院长、中山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会长黄伟雄先生在致辞中说,一百年前,华人不远万里加入淘金大潮,一百年后,当时一起淘金的欧洲人后裔成为了这里的主要居民,而那些华人并没有融入、甚至没有留下,所以今天在很多当年淘金的小镇都建有华人纪念馆。如今大批的中国移民和资金都在投向新西兰,希望我们真正把这里当成新的故乡,不要重蹈覆辙。

清华大学新西兰校友会葛益萍会长随后发言。曾经学习自动化的她如今是一名成功的注册会计师。谈到在这里的转型经历,她说,最重要的是坚持做自己,不要因为是移民就觉得低人一等,也不要因为是少数族裔就要向往融入主流社会。不在人云亦云的大潮中迷失自己,新的生活给了大家一个新的机会。

厦门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会长黄自立先生、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副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会长呼爱国教授、武汉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会长董杰先生、吉林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会长平旭东先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西兰校友会常务会长唐萌先生一一发言,在表达对北大和北大校友会的祝贺的同时,也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感受。

1462619361689154_meitu_2.jpg

此外,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苏州大学、广州医药大学、深圳大学也都有代表参会。大会在一曲北大女生小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伴着歌声,回忆起青春岁月,遥想未名湖畔、博雅塔前,此时的欢笑胜过一切言语。(海外网新西兰频道编辑部:石心童)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