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港—新西兰利特尔顿港”新航线开通

2016-05-24 08:47:54来源:陕西传媒网 字号:

  陕西传媒网讯 (记者 秦骥)5月20日,来自新西兰利特尔顿港的6个集装箱,满载着当地优质的婴幼儿配方乳基粉,通过铁海联运方式,结束了它1.8万余公里的旅程,最终抵达西安港,这标志着“西安港—新西兰利特尔顿港”,由青岛港中转,铁海直达国际多式联运新航线正式开通。

  “以前从新西兰进口乳基粉,货物需要先运至沿海港口,在港口办理完毕清关手续,并等待检验检疫部门抽样检测合格后,才可以通过陆运方式运输至西安市场进入销售,整个办理周期,需要一个月左右。装卸次数多、中转环节多、物流成本高。”西安银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冯兆庆表示,“现在利用西安港成熟的通关平台及铁海联运物流解决方案,实现了‘门对门’,即直接从国外生产厂家仓库装箱上船、沿海港口快速中转、铁路国际班列便捷安全运输、西安港快速报关报检、客户仓库卸货返箱,这样一整套成熟物流方案,最大程度上减少了中间环节,保障了食品的卫生和安全。”

  此次“西安港—新西兰利特尔顿港”多式联运铁路段物流运输,通过“西安-青岛港”铁海联运双向班列,仅需42小时,就可以从青岛港到达西安港,大大提高了物流效率。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