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公布海外税务居民购房数据

2016-05-26 10:02: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6日电 5月10日,新西兰土地信息局首次公布了海外税务居民购买新西兰房产数据。

数据显示,从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海外税务居民在新西兰所有房产交易中所占比例为1%,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买家数量居首,中国次之。从2016年1月1日至3月31日,海外税务居民在新西兰所有房产交易中所占比例为3%,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买家数量分别居第一和第二位。中国买家在上述6个月中,一共购买了444套新西兰房产。因此,总体上看,海外税务居民在新西兰所有房产交易中所占比例仅为1%-3%。

新西兰住房部长尼克·史密斯称,根据这一统计数据,目前没有推出土地税的必要。针对反对党对数据统计方法提出的质疑,他表示,虽然该统计数据并不完美,但基本可以看出,之前称海外买家炒高新西兰房价的说法只是掩饰其他问题的障眼法而已。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