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交加 照亮惠灵顿

2016-05-26 13:38: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4157731592_meitu_5.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26日电 据Stuff消息,5月24日晚惠灵顿的夜空被闪电照亮,上万户人家还经历了短暂的停电。

惠灵顿电力公司表示,在今早的雷电袭击中,惠灵顿地区有超过18000户人家停电,目前这些地区的电力供应已经恢复。

从5月24日晚7点到今早7点的12个小时内,新西兰全国经历了多达2316次闪电袭击。

1464100347997_meitu_2.jpg

1464120663163_meitu_3.jpg

由于狂风暴雨加上不时的打雷闪电,惠灵顿许多居民都无法入睡。许多居民都说这是他们听到过的最大的打雷声。

MetService气象学家Arno Dyason表示,虽然没有惠灵顿一地的具体闪电次数,但昨晚的2000多次打雷闪电都集中在新西兰西部海岸,从Marlborough到惠灵顿,再到Taranaki沿线,“不过,惠灵顿地区确实不经常看到这么多次的闪电,因为打雷闪电通常都发生在北岛的中部和北部,”他说,“这次的频繁闪电是由于复杂天气状况的不断叠加,使大气相当不稳定,造成了风暴的发展,并蔓延至惠灵顿地区。”

1464125251062_meitu_4.jpg

MetService预告,今天还会有更恶劣的天气袭击全国大部分地区,奥克兰在中午前后将迎来暴雨,并伴有雷电、冰雹,风速可达110公里/小时。

气象部门提醒,Waikato到Kapiti Coast沿海地区,还可能会遭遇小型沿海龙卷风的袭击。

虽然雷电很大,但警方和消防局昨晚并未接到任何损坏报告,只是惠灵顿市议会接到一起在Lyall Bay滑倒的小事故报告。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