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新西兰 > 海客推荐 > 正文

中国1979 新曙光图片展在奥克兰举行

2016-05-31 19:16: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5月31日电 今天晚上7时,由杰夫.史蒂芬与路易.艾黎同行所拍摄的中国1979-新的曙光图片展在Aotea Centre 举行。此次由中国工商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富华集团和奥克兰旅游和的经济发展共同举办的活动吸引了当地各界人士前来观看。

11_meitu_3.jpg

中国工商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董事长道恩.布拉斯博士表示,路易.艾黎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朋友,在他1986年去中国访问的时候,身边所有的中国朋友都知道这个新西兰的朋友,路易.艾黎为中国和新西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13_meitu_1.jpg

2.jpg

在这些图片中,有一张照片非常有特色,照片上可以看到一个村里的男女老幼站在村子的路口两旁夹道欢迎路易.艾黎的来到,在当时很难看到西方人在中国的身影。这些珍贵的照片展示了中国在1979年刚刚开始改革开放时中国老百姓真实的生活写照,同时也是中国历史的记录。

1_meitu_2.jpg

1_meitu_2.jpg

杰夫.史蒂芬表示,当时去中国是为了拍摄路易.艾黎在中国的纪录片,同时通过跟随他的拍摄过程也了解中国百姓的生活状态。这些独一无二的照片,展示了西方的访客和西方的媒体所知寥寥的中国。所有照片摄于和中国的老朋友新西兰人路易.艾黎一起横穿中国长达一万公里的旅途,它们是对这个国家发生永久性改变的前夕,对普通百姓及其生活的具有特殊意味的一瞥(曹子文)。

(责编:陆欣䜩)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奥克兰,曙光,图片展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