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科技协会:科技业对农村发展至关重要

2016-06-23 13:21: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3日电 新西兰前锋报及The Dominion Post于2016年6月22日皆依据新西兰科技协会(New Zealand Technology Industry Association,NZTech)报告结果,报导科技业对新西兰经济的贡献。依据NZTech报告显示,科技业对新西兰GDP贡献计162亿纽元,雇用劳工数达10万人,近29,000家科技公司出口之科技货品及服务金额达63亿纽元,相当新西兰总出口之9%。另,倘科技业生产力每成长4%,则可为新西兰整体经济将增加27亿纽元,且薪资亦将成长1.4%;又倘所有新西兰公司皆能更广泛使用网络,其生产力对新西兰GDP影响则相当于每年340亿纽元。

NZTech执行长Graeme Muller表示,科技对新西兰乡村地区的生存及经济成长相当重要。NZTech报告指出,新西兰许多地区太小以致于无法对自身地区经济产生影响力,但随着科技上更好的的联系及资源将可产生更好的效果。M执行长另表示,新西兰持续对高速宽带网络的投资强劲将对新西兰各地区带来极大的机会,高度使用数字科技的中小企业享有较高的收入,较不使用数字科技的企业在收入成长高出20%。且新西兰经济研究院(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Economic Research)报告亦显示,因协助科技部门鼓励自身投资、成长并提高薪资,投资改善科技业可获得300%报酬率。

NZTech指出,ICT在2001年至2013年对新西兰经济成长的贡献高于其它OECD国家,M执行长表示科技业及新西兰政府应将新西兰定位为全球高科技首都(hi-tech captial of the world)。(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每日新西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