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精品太平洋岛国巡回展在奥克兰成功举办

2016-06-24 12:07: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6月24日电 本周三2016广东精品太平洋岛国巡回展暨经贸洽谈会首场活动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来自广东地区的60多家企业代表携带广东名优产品与新西兰民众见面。中、新两国政界、商界、企业界、商会组织、新闻媒体共250人参与盛会,双方深入交流,对接合作。此举是广东省践行“一带一路”,切实推进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举措。

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广东省贸促会与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积极牵线搭桥,展开2016广东精品太平洋岛国巡回展暨经贸洽谈会,此次在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的推介活动是巡展第一站,由广东省贸促会、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新西兰广东总商会联合主办。本次活动由新西兰广东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汪家正全程主持。

中国广东毗邻港澳, 人口众多, 一直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的重要门户, 也是世界闻名的制造业基地。 本次推介会展示了近年来广东生产的名优精品,由中国酒店用品协会、创想光电、易联钢网、今视通数码、深圳证通电子、南海食品、白云清洁等60余家企业组成强大阵容,产品涉及电子、金融、数码、建筑建材、五金陶瓷、进出口贸易、旅游教育 、实业投资、印刷包装、房地产、厨房用品等多个领域和产业。

图片1.png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对广东省经贸巡展团一行表示欢迎,她表示新西兰与广东经贸合作迈入新阶段,广东投资新西兰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取得新突破,雅士利奶粉加工基地、华为、马丁飞行包等项目纷纷落户新西兰。希望广东进一步加强与新西兰经贸合作交流,进一步了解新西兰市场和优势,促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图片2.png


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及经济发展局首席执行官Brett O’Riley回顾了今年5月刚刚在奥克兰召开的“三城联盟峰会”,希望广州和奥克兰进一步巩固友好城市关系,共享经验、互补优势、同谋发展。尤其是加强双方在新西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

 

图片3.png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在致辞中表示,广东作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外贸大省、人口大省和中国大陆距离太平洋岛国最近的省份之一,历来高度重视发展同该地区的友好合作关系,2015年5月25日至6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率代表团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进行了成功访问,此次把新西兰作为巡展第一站,就是来落实访问成果,是基于对新西兰合作的坚定信心。希望打造更多的合作平台,营造更大的发展机遇,扩大广东省和太平洋岛国的双边贸易投资。

作为广东经贸发展的有力推手,广东省贸促会不断贯彻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深度参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推介会上,广东省贸促会与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及经济发展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对外民间领域的合作交流,做实民间双边经贸合作机制;为企业创造更多的贸易投资机会。

 

图片4.png


在双方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广东与新西兰当地企业签署了共达6项的合作项目。 广东省政协、广东省外办、广东省贸促会、广东省文化厅以及深圳、佛山、阳江等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在经贸洽谈期间,代表团在新西兰广东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汪家正、雅士利新西兰乳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英祥的陪同下,走访新西兰广东总商会,并实地考察了新西兰雅士利工厂。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