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华侨 “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座谈会”

2016-07-15 21:00: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660528527.jpg

(与会人员合照)

海外网新西兰7月15日电 新西兰华人华侨“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座谈会”今天在奥克兰市中心32 Mahuhu Crescent 六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人民日报海外版新西兰新闻网总顾问陆欣讌主持座谈会。她先就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会议讨论主题作了说明。

利产国际董事查嵩,江苏商会副会长钱昆等,以及各社团会员当地传媒代表共二十余人齐聚一堂,就非法南海仲裁案纷纷发言。

利产国际董事查嵩指出, 这个仲裁庭不是国际法庭,与位于海牙联合国系统的国际法院毫无关系。这个仲裁庭的组成实际上是一个政治操作的结果,有很大的问题。常设仲裁法院和联合国的国际法院没有任何关系。鉴此,仲裁庭的判决,既无合法性,也无约束力

新西兰江苏总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钱昆严正指出:此案的所谓仲裁结果,令人愤慨,但在意料之中。新兴国家跟守城国家之间的矛盾和冲突,是很自然的现象,我们早就知觉以美国为首的老牌发达国家为维护其国际地位和号召力,正竭力在政治,经济和军事上,试图阻止中国这个发展势头迅猛的大国。这次美国没有所谓海牙法庭的执行权,仲裁结果对中国没有太大影响。美国能做的就是提交安理会讨论制裁中国,由于近年来,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努力,制裁中国恐非易事。我们每个华人应该充分利用我们与新西兰主流社会的关系,借助新闻媒体所提供的准确信息,向所在国政府和民众讲述中国故事。新西兰华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效力。

1137869707.jpg

(资深媒体人:张国民)

来自中国台湾的媒体人张国明先生在会议上发言,表达了海峡两岸人民共同为了维护老祖宗留下的土地,应齐心努力。作为台湾新领导人应该对此作出积极的行动。

张培军 - 新西兰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在会上也发言说: 7月12日 由菲律宾政府单方面提出的仲裁案, 我们奥克兰的华人华侨非常关注,我们也对发展结果非常的愤慨。 我们坚决支持 中国政府 外交部,国防部的坚定立场。我们通过这个事情 要团结一致 ,为维护南海的安定稳定作出贡献。

 259113420.jpg

(彼岸国际海外网市场部总监:张彤)

新西兰各侨领及媒体人员也就就非法南海仲裁一案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他们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接见外宾时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表达的正确立场,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有关负责人即席简单讲话。

最后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新西兰频道总顾问陆欣讌做了会议总结,指出经过了今天与奥克兰总领馆,新西兰华社以及各个媒体代表共同全面高层次的讨论,显现我们新西华侨对原居地的关心和爱护。南海仲裁案裁决以来,世界各地的华人纷纷表达出支持中国政府不接受、不承认、不参与的态度,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捍卫南海主权。今天下午人民日报海外网举行南海非法仲裁座谈会,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湛玉惠领事以及本地主要华人媒体及侨领出席,大家纷纷表达对此事的看法。湛领事会上表示,海外华侨不分彼此团结一致,长久以来支持祖国,他呼吁大家传承这个精神,对旅居国做出贡献的同时,更不要忘记我们的祖籍国。他也强调,南海在历史上一直都是中国的领土,这是历史事实。     人民日报海外版一直扮演着中国和海外华人的桥梁,世界的桥梁。我们的使命是在海外为华人发声。陆欣讌在会中强调并呼吁 团结海外华人的力量 更好的支持我们央媒在海外为服务好海外的6000万华人华侨,500万留学生以及7000万正在学中文的人。       当前,在国际舆论场中,“西强我弱”的格局依然存在。中国虽然在经济上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在世界话语体系中,我们却依然是一个后起的弱者。长期以来,一些西方媒体戴着有色眼镜的宣传主导了舆论场,让大量国外的受众对中国缺乏全面了解。所以作为海外媒体应该让更多的主流 媒体去呼吁尊重历史事实真相,识破某些阴谋诡计,和世界人民一起维护和平环境,用与有关当事国谈判沟通的方式,解决分歧,携手前行。

会议在爱国气氛中圆满结束。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