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对于危险驾驶行为的处罚

2016-07-24 18:57: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7月24日电 据KANNZ报道 道路安全是新西兰政府和居民都非常在意的一件事情,良好的驾驶习惯不仅能够保护自己和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是对于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权利的尊重。一些比较鲁莽或是激进的驾驶行为,在新西兰将被判定为“危险驾驶”,而这些行为将会受到相当严重的惩罚。


dangerous-reckless-driving-penalty


image source: nzta.govt.nz website

根据新西兰道路交通安全法1998(Land Transport Act 1998)条款的规定,对于危险的、鲁莽的、轻率的、不顾及他人的违法行为,将会按照危害程度和结果,处以罚款、吊销驾照、三个月以下的监禁等惩罚,如果造成了他人的受伤或是死亡,判罚会更为严重。

危险驾驶、鲁莽驾驶Dangerous or Reckless Driving

新西兰禁止以危险、鲁莽的行为驾驶机动车在公众道路上行驶,如果发生这类行为,将会被处以:

  • 最多三个月的监禁或是4500新西兰元的罚款

  • 至少吊销驾照六个月的时间,期间禁止在新西兰道路上驾驶汽车

  • 如果造成他人受伤,那么可以处以最多5年的监禁,20000新西兰元的罚款,驾照至少吊销一年时间

  • 如果造成他人死亡,那么可以处以最多10年的监禁,20000新西兰元的罚款,驾照至少吊销一年时间

粗心驾驶、不顾及他人的驾驶Careless or Inconsiderate Driving

这类驾驶行为主要被界定为在道路上驾驶车辆的时候粗心大意、或是完全不顾及他人的驾驶感受,法官可以对此处以3000新西兰元以下的罚款以及一定时间内的驾照资格吊销。

如果有人因为粗心和不顾他人的驾驶行为受伤或死亡,那么判罚将更为严重,最多可以处以三个月的监禁、4500新西兰元的罚款、至少六个月时间不能驾驶机动车。

Dangerous/Reckless Driving 与 Careless/Inconsiderate Driving的判罚程度明显不相同,其界定的界限实际上也是比较模糊的,主要依据警察、目击证人以及勘察现场的物证来帮助法官进行判断;另外,如果您被警方因为以上行为提起了诉讼,如果警方所述属实、证据确凿,那么一个良好的认罪态度是非常重要的,往往会很大程度让法官“从轻发落”。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