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暗示将继续降息

2016-07-25 08:57:34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新西兰储备银行(央行)21日公布最新经济展望称,新西兰元汇率处于高位,给国内乳业和制造业造成持续压力,影响央行通过政策手段提升通货膨胀率。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一表态意味着新西兰央行将进一步调低基准利率。

央行当天在声明中说,新西兰国内经济增长主要依赖移民流入的强劲势头、活跃的建筑业和旅游业,以及较低的能源价格拉动。不过,现阶段国际乳制品价格低迷依旧对新西兰国内经济造成困扰,导致乳制品产业收入下降,影响对农牧场的投资

就国内经济而言,新西兰央行表示,市场压力导致通胀率无法达到先前设定的目标区间。目前,新西兰长期通胀率展望仍维持在2%的理想位置,但短期通胀率预期仍然过低。同时,房地产市场价格增速较快的势头已经从最大城市奥克兰扩展到其他地区,对经济发展构成潜在风险。央行表示,正探索宏观政策工具以降低房价对金融市场稳定性的威胁。

奥克兰储备银行预测,新西兰央行很可能在今年8月和11月连续两次下调基准利率,降至1.75%的水平。目前,新西兰基准利率为2.25%,是199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西太平洋银行也认定新西兰将在8月调低基准利率。

新西兰央行下一次调整基准利率的时间定于8月11日。(宿亮)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