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研究:地球最热一年 连续14个月破高温记录

2016-07-29 11:06: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7月29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在线消息,世界气象组织(WMO)表示,到上月为止,全球已连续14个月创下破纪录高温,地球正迈向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WMO的气候研究计划表示,「极端天气事件如洪水变得相当普遍,纪录显示今年上半年冰山的融化速度创下新高。我们不只需要预测极端气候的频率和激烈程度,还要注意这样的情况会持续多久。」

联合国研究也指出,气候变迁造成的气温飙高,可能在2030年前,在全球造成高达2.7兆美元的经济损失,世界上最贫困的某些国家,可能会「热到无法工作」。新西兰健康与环境国际信托(HEIT)也指出,「热压力」(heat stress)可能导致全球高达43个国家经济萎缩,其中多数位于亚洲,包括大陆、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等。而昨天上海和重庆,就出现40度高温,江苏热到火烧车,印度是高温达51度热死人,科更传出高温达到54度。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