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大学:拥有世界级商学院的顶级高校

2016-08-04 11:2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6_meitu_1.jpg 

(梅西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TED ZORN教授)

海外网新西兰8月4日电 梅西大学作为新西兰学生数量第二大的大学, 其学科以创新和学生所学课程与现实实际的结合而著称。其商学院为世界最好的5%商学院 之一。它是新西兰第一所大学学生可以在交易室进行实际金融交易的大学,同时为了适应市场需求,也是新西兰唯一的一所大学开设了零售和商业管理的本科学位。

梅西大学作为具有国际声誉的大学,它拥有世界大学最高的级别的认证。它包括,AACSB-Business商业和AACSB Accounting会计,据了解,此项认证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全世界仅有不超过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ACEJMC,是美国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协会的认证,梅西大学是除美国大学以外,唯一的一所新西兰大学获此认证。AMBA 是世界MBA协会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该认证代表着MBA项目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新西兰只有两所大学获得此项认证。

据梅西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TED ZORN 教授介绍,梅西大学一直秉承创新及教学与实际相结合的方针。在2013年,梅西大学成为新西兰第一个大学为学生设立了交易室并由学生来管理投资资金。交易室与国际最大的金融经济数据平台BLoomberg即时连接,商学院投资俱乐部的成员可以在交易室进行各种投资,该俱乐部的启动交易资金为30,000新西兰元。金融专业的其他学生可以使用实时数据进行模拟交易。

学生由商业金融界人士组成的咨询委员会来指导和挑选,当学生的模拟交易水平达到一定高度后,学生可成为投资俱乐部成员,并开始进行实际的交易。经过两年的实践,交易资金每年也在不断增长,并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进入交易室,到目前为止,已有70多名学生在参与实际的交易。

据了解,梅西大学以其兽医学,农业,会计和金融,传播和媒体等学科在世界大学中名列前茅,现有学生3万余人,其中国际学生4250人,有约2000名学生来自中国。教师有1680人。梅西大学的科研能力在新西兰的大学中是名列前茅,在新西兰皇家学会提供的最负盛名的卢瑟福奖项的最好的科学家评比中,在过去的10年中,梅西大学8次赢得该奖项,在2013,2015和2016更是赢得该奖项前10名。

为了适应零售业市场的实际的需求,梅西大学商学院在2015年开设了零售和商务管理的本科学位,这也是新西兰第一所大学开设此专业。据了解,梅西大学商学院共有学生一万余人,20% 以上的学生为国际学生,教职员工222人。据悉,零售业是新西兰第二大雇佣市场,也是快速增长的行业。它对人才的需求也是多方面的,从供应链到商业店面的设计,物流到法律,管理到市场。据TED ZORN教授 介绍,学生在学习期间,每年都要到相关的零售业进行实际的学习和操作。在学生完成本科的学习,学生会有实际零售业的管理和行业的知识,成为在零售行业的专业人才。这样学生在就业市场会有很强的竞争力,并有机会在市场,销售,物流,人力资源,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工作。

梅西大学主页链接:http://www.massey.ac.nz/(曹子文)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