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建筑业协会2016年度峰会

2016-08-12 09:50: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8月12日电 新西兰华人建筑业协会2016年度峰会于8月11日下午在奥克兰市Pullman Hotel隆重举行。今年峰会的主题是“同舟共济,不断创新,共同建设更美好的奥克兰”。与会人员包括新西兰国家党议员Nick Smith,奥克兰市长候选人Phil Goff,新西兰华人建筑业协会会长许立,百合国际集团董事长贾民等政商界代表以及建筑业从业人员。

图片2_meitu_2.jpg

峰会首先对奥克兰最新城市发展规划进行了解析,并针对”设计顾问”、“房地产市场”、“房地产金融”、“商业建筑市场”、和“住宅建筑市场”5个主题,以及”如何吸引中国投资者对大型发展项目进行投资”、“新西兰如何进行大型投资和开发项目的融资”等热点问题分别进行分桌讨论,各抒己见。

图片3_meitu_3.jpg

会后,新西兰华人建筑业协会会长许立先生、奥克兰市长候选人Phil Goff、百合国际集团董事长贾民先生等接受了海外网记者的采访。

图片4_meitu_4.jpg

在对许立会长的采访中,他表示:举办此次峰会意在提升华人建筑业在主流社会的声誉,并让主流社会认识到,华人已成为当地建筑业的主要力量之一。同时,他认为,作为一个非盈利机构,协会愿扮演平台的角色,通过与培训机构、从业资格认证单位、建筑材料认证机构的合作,团结华人建筑业从业者并为其争取更多的权利与市场份额,从而共同面对风险、共同享受成果。针对国内外“华人投资者抬高当地房价”的声音,许会长回应称,在市场经济环境下,不可能某个单一族群就抬高整个市场的价格,这是一个市场行为的结果。在文化背景差异下,不同族群有各自侧重的投资领域,建筑业确实是华人的优先产业。但人们往往忽视的是,华人在对土地、建筑投资后,会进行再开发,从而为当地提供了等多的税收和就业机会。

图片5_meitu_5.jpg

针对房价和加快建筑许可申请流程问题,Phil Goff先生表示,随着奥克兰的城市发展,人口增加,提高土地利用率对房价关系重大,从长远角度看,新西兰从国土面积、人口数量等方面很难像中国一样做到规模效益,但新西兰可以从技术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提高建筑效率,以降低成本。同时,他表示,提高审批效率对建设更好的奥克兰很重要,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因此降低审批标准,严格的审批标准是为了更好的保障居民的生活安全。

图片6_meitu_6.jpg

最后,百合国际集团董事长贾民先生从开发商角度对记者的问题进行回答,表示,把握趋势,看准时机,享受阶段性回报,对房地产投资非常重要。同时,由于城市聚焦性、以及吸引力的不断提高,奥克兰出现人口回流、移民增多等现象。人口的不断增加,使得市场对房屋需求加大,所以房价上涨的趋势不可避免,地产开发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同时也要与市场和政策相协调。

整个峰会过程,气氛热烈,在场人员参与积极,充分表现了华人建筑从业者的精神风貌,也为从业者提供了积极有效的交流平台。(汪晔,姚晓璐)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