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裔药剂师非法出售止痛药 被判居家监禁

2016-08-24 11:17:5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奥克兰一名药剂师因篡改处方和向吸毒者出售处方药物被判居家监禁。该名药剂师Terrence Wong日前在北岸地区法院接受审讯,对其指控表示认罪。

根据法庭文件,2015年9月,经营Birkenhead Avenue Pharmacy药店的Wong向无处方的顾客销售zopiclone。其中一名顾客为吸毒者,此前被列入黑名单,禁止全国药店向他销售zopiclone。

该药物是一种用于安抚失眠症患者的镇静剂,能够使中枢神经系统镇静下来。Wong也曾非法提供药物扑热息痛和可待因。扑热息痛有助于阻止神经传递痛觉冲动到大脑,而可待因有助于减少大脑对此类冲动的意识。

法官考虑到Wong向一名从他药店中购买药物、死于药物过量的男子家庭支付了30000纽币赔偿金,而药物过量是导致该男子死亡的因素之一,并非唯一因素。法官判处Wong 10个月的居家监禁,以及200小时的社区服务令。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