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价每天涨近300块:仍非全纽最贵

2016-09-15 11:24: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9月15日电 据iatnz报道 最近奥克兰人民的好消息不断:刚刚收到估价局说平均房价终于越过了100万新西兰元大关的好消息,还没来得及为自己成为百万富翁庆祝一下,今天又有新西兰房地产协会的快讯传来,奥克兰的房价每天上涨近300新西兰元!这意味着什么?只要你在奥克兰有套房,每个月什么都不干就能净赚近9000新西兰元!

根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发布的数据,从去年8月到今年8月一年的时间里,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上涨了10万新西兰元,年涨幅达到15%,目前已达842500新西兰元,相当于每天上涨280新西兰元!

house.png

而这还不是涨幅最高的,南岛中奥塔哥湖区的房价中位数年涨幅高达41%,在新西兰全国勇夺冠军头衔;其次是丰盛湾/怀卡托地区,涨幅23%;Manawatu/Wanganui地区涨幅第三,为15%。尼尔森/马尔堡地区8月房价中位数也刷新了纪录高点,达到43万新西兰元,与去年8月的数据相比上涨了45000新西兰元,涨幅为12%。

从奥克兰各地区来看,Manukau地区房价中位数涨幅高达21%,奥克兰外围地区涨幅紧随其后,为20%,Rodney和市区涨幅并列第三,均为15%。

与7月相比,奥克兰整体的房价中位数涨了17500新西兰元,涨幅为2%;市区涨幅最高,达9%,外围地区涨幅为3%,Rodney和Manukau都涨了1%。

从新西兰全国来看,8月共有7527间房屋售出,成交总额高达44.81亿新西兰元,与7月相比成交增加了3%,但与去年8月相比减少了3%。成交价格在60万新西兰元以下的房屋占总数的60%,成交价格超过100万新西兰元的房屋占比为13.7%。

8月新西兰全国房价中位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8%,从465000新西兰元涨到了492000新西兰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与7月相比下降了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6%;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与7月相比涨了2%,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到13%。

供不应求是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原因。根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的数据,与一年前相比,在售的房屋数量减少了18%之多。

房地产公司Harcourts和Trade Me都发布了8月的房产数据。前者的负责人大声疾呼:这几个月我们卖房子卖到手软,谁有需要出售的房子快来找我吧!我们手里的房产资源只能坚持不到两个半月的时间就会卖光了。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