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电影展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开幕

2016-09-30 10:04:1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9月29日专电(记者宿亮)由中国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中国广东电影展29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开幕。开幕式上,由谢霆锋、刘青云等主演的电影《惊天破》举行全球首映,赚足观众眼球。

  本次广东电影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下旬,其间将分别在惠灵顿、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和南岛主要城市克赖斯特彻奇放映《熊出没之熊心归来》《逃出生天》《全民目击》《传奇状元伦文叙》等影片。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在开幕式上表示,广东电影展是新西兰第一个中国省级电影展,也是广东省第一次在海外办电影展。新西兰是第一个和中国政府签署电视合拍协议的国家,双方目前有十多个合作项目正在进行,这对加深两国人文交流和推动双边关系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洁当天介绍说,在新西兰举办的广东电影展上,有具有广东本土特色的粤剧电影,也有特效丰富的动画电影,还有情节曲折离奇的商业片、类型片等,希望能为新西兰人提供一个了解广东电影的平台,也为两国电影人交流合作提供机会。

  新西兰电影委员会主席纪璞森(戴夫·吉布森)表示,电影展不仅仅为感兴趣的观众带来中国电影,也为两国电影产业合作注入动力,电影展期间中新两国电影人将举行各种类型的交流活动,探索合作机会。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