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为中国茶园游客中心揭幕

2016-10-21 08:20:4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0日为新西兰唯一一座茶园新近落成的游客中心揭幕,并支招说,该茶园出品的有机乌龙茶,除了依靠品质,还要善用“故事”走向世界。

约翰·基所说的故事,是指玺龙茶园董事长、新西兰华人陈俊维“一念之间”将中国乌龙茶引进新西兰的故事。

从1996年偶然生出念头,到2009年正式向公众开放;1500枝茶树枝中存活下来的仅有137枝,历经20年,扦插繁衍出120万棵茶树;每年三季采摘只选取枝头前三片嫩叶,将真正的有机茶制成5种口味。

玺龙茶园位于新西兰北岛,距离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约100公里。之前,这里的一座可供品茶的餐厅一到周末就一位难求。新落成的游客中心造价3000万元人民币,将更好地展示中国的茶文化,提供更大空间开展各种文化与社会活动,进一步推广包括茶道在内的中国文化。

玺龙茶园的种茶、采茶、制茶每一步都按照有机食品标准执行。“这是一个漫长又昂贵的过程。但我们认为,这是正确的方式,”茶园公关经理说。

约翰·基回忆说,过去数次来到玺龙茶园,都看到这里发生的变化。在他看来,优秀产品也要通过好故事来推销,比如推广在中国定名“杰境”的玺龙茶园产品,它不仅仅关于茶,关于一种饮品,更有品牌和产品背后的故事。除了安全和品质,故事也是一大卖点。

茶园主人陈俊维说:“我们很自豪把玺龙推向世界,也通过把玺龙茶叶销往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和中国,用这样一种方式向世界讲述我们的故事。”(田野)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