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日本欲售海上巡逻机予新西兰 抢攻海外市场

2017-01-04 08:43: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3490637849925.png

海外网1月4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在线消息,日本政府近年来积极抢攻海外市场,继日前抢标澳洲军舰失利后,今再传出将与新西兰进行协议,出售两款由川崎重工(Kawasaki HeavyIndustries)自制的P-1海上巡逻机(Kawasaki P-1)和XC-2运输机(Kawasaki C-2)。日本媒体表示,川崎重工极有可能击败美欧等国对手,拿下这笔数十亿美元的大额订单。

据日经亚洲周刊(Nikkei Asia Review)报导,日本政府继2015年在澳洲军舰标案中败给法国后,再次展现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的决心,将与新西兰政府进行最终的军机销售的讨论。日本将有望击败潜在的美、欧等竞争者,向纽出售自制的两款军机- P-1海上巡逻机和XC-2运输机,两款由日本川崎重工研发制造、并属于航空自卫队现役的军事装备。面对多方竞争者,日本政府表示将以「经济实惠」与稳固的后勤维护系统胜出。

P-1海上巡逻机是日本自行研发制造,用来取代原先旧型的美制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P-3 Orion),首次试飞在2007年,总载客量为11人(含2名驾驶),可携带如「鱼叉」反舰飞弹(Harpoon)和「小牛」空对地飞弹(AGM-65 Maverick)等武器,最大航程可达8,000公里,已逐步进入自卫队服役中。另一款XC-2运输机,则是2001年日方在比较多款运输机后决议自行研发的新型机种,与P-1同样出于川崎重工之手,飞行组员为3人(2名驾驶),最大载重为141.4公吨。

日本官方在2014年通过「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后,大力向海外推广自家的军事武器,力求打开遭冻结多年的国际军售市场订单。继澳洲军舰遭法国「抢胡」后,日本于去年10月完成解禁后首次海外输出,售出US-2水上飞机(ShinMaywa US-2)予印度军方;如今再次抢入新西兰这笔大型军机订单,让原先胜利在握的波音(Boeing)与空中巴士集团(Airbus)不得不将它列为首要敌人。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