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皇后镇旅游业快速发展 推动就业率猛增

2017-02-24 14:18: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87917119216004.png

海外网2月24日电 越来越火热的旅游业让新西兰经济的方方面面都受益匪浅,更不用说各个旅游热点地方的政府部门乐得简直合不拢嘴了,乌泱乌泱的游客带来的可都是真金白银,腰包鼓起来了,GDP搞上去了,就连就业问题都解决了。

大名鼎鼎的南岛皇后镇几乎是每个来新西兰的游客都不会错过的地方,虽然常住本地居民只有一万多人,但架不住名气大,常年都有数不清的游客光临这里。为了让游客们感觉宾至如归,皇后镇去年还上马了1亿纽币的零售和接待建设项目。

这个大项目要在皇后镇机场的另一边沿着卓越山修建2万平米的零售商店,新建一座皇后镇广场,周围被酒吧、餐馆和快餐店环绕着,还要建一座5层高有124个房间的酒店。

这么大的项目除了资金,最缺的就是人手了,建筑方面的工人那可是老板们趋之若鹜的。新项目虽然在建,现有的旅游服务业可以先顶上,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皇后镇湖区的就业率蹭蹭涨,2016年在新西兰拔得头筹。

根据Infometrics发布的2016年区域经济报告,皇后镇湖区在旅游服务业和建筑热潮的推动下,截至3月31日的年度就业人数增长了10.3%!几乎是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之多,奥克兰还不到这个数字的一半!

从新西兰全国范围来看,就业增长率只有2.7%,而皇后镇湖区10.3%的数字远远高于排名第二的Western Bay of Plenty的5.9%的水平,奥克兰的就业增长率也只有4.1%,其他就业增长较好的地区还有Kaipara、陶朗加、麦肯齐、怀卡托、怀托摩、Selwyn和中奥塔哥等。

皇后镇湖区的发展前景吸引了大笔投资,投资又带来了更多的人,去年6月该地区的人口猛增了7.1%。大部分人都进入了旅游和建筑行业,在新增的2267个工作岗位中,建筑业相关工作占了416个,食宿服务方面的工作占了364个。

其他行业在皇后镇湖区的就业形势也表现不错,专业科技服务、艺术娱乐、零售等行业都有200多人以上的工作岗位增长。

整体来看,北岛偏北地区的就业增长优势明显,新增工作岗位最多的前7个地区中就占了5席,而且都位于奥克兰周边。根据新西兰统计局的人口估计数据,这些地区的人口数量正在迅速增长,良好的就业形势是主要原因之一。(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走进新西兰)

责编:许雪、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