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被偷超四千纽币 新西兰华人店主设“耻辱墙”

2017-03-14 14:38: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0317RK07BOP

摄影:Ruth Keber

海外网3月14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报道,新西兰一家零售店的老板因每年被偷窃损失超过4000纽币,在店里建了一面耻辱墙,来曝光这个区域的小偷们。

Tony Lin,Coin Save Gate Pa店铺的老板,在一年前发现了店铺被盗窃的问题,尤其是每到学校放假时,小偷就明显增多。2016年,他知道的来他店里“光顾”的小偷就有大约100名,然而还有很多是他没有发现的。被偷得最多的东西是香水、帽子和T恤。偷得最贵的东西是女士衣服,小偷会在试衣间将吊牌和安全条码扯掉。

“我们并不想惹麻烦,”Lin说到,“如果我们抓到有人偷东西,我们只会说您忘记付钱了,然后引向柜台。”只向警察报告了5%的小偷。

在Facebook上也建立了一个小组,公布这些小偷,已得到超过5500个赞,每天都有人更新小偷信息,会展示出照片以及监控录像。

Bayfair中心经理Steve Ellingford说是否曝光这些小偷是个别店主的选择,但是中心并不鼓励这么做。如果是警方公布的信息,会告知这些店主的。

警方表示这种策略能够帮助分享和收集信息,但是犯罪案件在官方程序上来说,是不能通过社交媒体传播的。

“警方会利用社交媒体防范犯罪,破案和减少受害者歧视”发言人说,“但这只是警方用来破案的众多手段中的一种而已。”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