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研究:气候变化加剧致使考拉需另寻水源

2017-03-14 16:46:45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8日电 悉尼大学最新研究显示,由于气候变化加剧,原本只需汲取桉树叶子中水分的考拉,现在需要离开树枝到地面上来另寻水源止渴。

悉尼大学研究员瓦伦媞娜·梅里亚怀抱考拉(摄影 Caroline Marschner)

悉尼大学研究员秋冬季调查监控发现,在被誉为“全球考拉之都”的冈尼达,考拉表现得极其干渴,不仅需要爬到树顶汲取最上层叶子的水分,甚至不论昼夜都需要离开它们安全的家去地面的人工供水站饮水,且平均每次的饮水时间都超过10分钟。而原本考拉一天中大多数时间都在睡觉和啃食树叶,不需要专门寻找水源。悉尼大学的动物保护学家和兽医设计和分析了此次远程监控,并预测在夏季这个现象将更加极端。

 

考拉在冈尼达小鸟池中喝水(摄影 Kate Wilson)

悉尼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博士后研究生瓦伦媞娜·梅里亚表示,考拉极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因为树木是它们赖以生存的栖息之地,无论是进食还是睡眠都依赖于此。梅里亚的气候变化系列研究调查还显示,考拉吃的桉树叶中水分正在减少,而当树叶的水分含量低于多汁的55%至65%时,考拉会拒绝食用。

 

当地农场主怀抱小考拉(摄影 George Madani)

据了解,由于数量的急剧下降和地方性灭绝现象,考拉现已被澳大利亚国家和州立法中列为濒危群体。虽然冈尼达是在新南威尔士州内唯一一个考拉数量增加的城市,但其考拉数量在2009年气候变化的热浪中也骤减了25%。(实习生 王慧明)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