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媒:新州煤炭出口量增长 中国市场需求强劲

2017-03-14 16:52:51来源:环球网 字号:

澳媒称澳大利亚新州煤矿业逐步恢复活力,出口量增多。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报》3月2日报道,2016年,亚洲新建了许多低污染排放的燃煤发电厂,使得全球对澳大利亚新州(NSW)煤炭的需求急剧上升,其中中国市场需求强劲。

据报道,中国一年从新州进口2430万吨煤,是澳大利亚新州煤炭的第二大消费国,仅次于日本。2016年中国的煤炭进口量增长了8.6%,达到14%。而2008年时,中国的煤炭进口量只有1.1%。

据澳大利亚“煤炭服务有限公司”(Services Pty Ltd)的数据显示,2016年,新州煤炭出口量增加了160万吨,总量达到1.704亿吨。新州煤炭出口量增多,导致价格也出现大幅攀升。2016年12月,新州煤炭的平均离岸价格达到97.43澳元(约合人民币513.62元),与前6个月的77.92澳元相比有所上升。

报道称,虽然出口至日本、韩国和印度等市场的煤炭量略有下降,但亚洲其它市场方面则在稳步上升。由于菲律宾、泰国等地正在建设超临界和超超临界的发电厂,因此这些国家的煤炭出口量都有增加。

据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研究显示,接下来5年,全球88%的新建燃煤电厂将位于亚洲,其中69%将为超临界和超超临界型。(李梓瑄 谭利娅)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