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澳大利亚西澳州议会选举工党获胜上台

2017-03-15 08:31:00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3日电 3月11日,在澳大利亚西澳州议会选举中,西澳州工党领袖麦高恩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原自由党-国家党联盟(联盟党)的巴奈特政府,工党上台成为西澳州政府执政党。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场选举结束了巴奈特自2008年持续至今八年半的州长生涯,麦高恩即将就任西澳州第30任州长。

分析称,工党有望赢得众议院多数位席位59个中的41个席位,目前工党已超过半数席位的30个席位,确定胜选。

麦高恩胜选后表示,“西澳州选择了希望和机遇,摒弃了绝望与分裂。”巴奈特对工党胜利表示祝福,并称联盟党执政时间已久也许促使了此次选举失败。(王子怡)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