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姑娘20岁生日礼:捐献器官延续6人生命

2017-03-15 08:40: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5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姑娘Gabrielle Elizabeth Marsh,正准备和朋友一起庆祝自己的20岁生日,可没想到突然的头痛在几个小时候就夺取了她的生命。

    当晚的庆祝照片上,能够看到Gabby和朋友们高举酒杯开心大笑,就在这张照片拍摄的两个小时后,她就极其痛苦的躺在地上,她的母亲Kathryn在身旁焦急地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图片说明:Gabby和朋友

    在Auckland City 医院,医生非常不幸地告知她的家人,Gabby得了脑出血,抢救几率微乎其微。

    2017年3月6日,周一,在她20岁生日那天,在和家人的告别声中,Gabby被推进了手术室接受器官捐献。

    “Gabby生前就热心于帮助他人,把自己的器官捐献出来,是她能给出的最珍贵的礼物了。”她的妈妈Kathryn Marsh说到。

    Gabby捐献出来的器官至少救了6个人,她的肾脏,胰腺,肺,肝和心脏瓣膜都成功捐献。

    她的妈妈Kathryn Marsh说:“当然,一切事情都比不上她能活着,但那已经不可能了。如果她能在死后帮助到别人,对我们来说那也是一种安慰吧。”

    这一家有三个孩子,16岁的Victoria,18岁的Jacob,和20岁的Gabby,父亲Shayne在17个月前因为长期疾病而离开了他们。

Gabby和家人

    在Gabby去世的当天,她还早早地起来像往常一样陪着母亲Kathryn散步,然后她们去Newmarket挑选了新的泳衣,为4月份全家去斐济的度假做准备。

    当天晚上,Gabby的男友Bradley准备来接她和朋友去酒吧时,Gabby开始抱怨自己头痛,随即情况越来越糟。她只想躺下,朋友们还说如果这次她身体不舒服,她们改天再庆祝。 

    朋友们离开后,Gabby开始呕吐,焦躁,言语不清。Kathryn看到情况不妙就立即拨打了111,当救护人员赶到时,Gabby已经失去了意识,之后再也没有醒来。

    医生说Gabby出生时就患有动静脉畸形,她的去世不可避免。

    Gabby的大学朋友在Givealittle上为她建立了一个捐款页面,希望筹款帮助她的家庭。截至报道时(3月15日10:00),已有243人慷慨解囊,筹集到了2万6千多纽币。

    在新西兰,现在仍有550人在等待器官捐献或移植。对于器官捐献没有年龄限制。在新西兰,当你申请驾照或者更新驾照时,可以选择是否捐献器官。当选择愿意成为器官捐献者后,务必让家人知道自己的意愿。可以捐献的器官包括心脏或者心脏瓣膜,肺,脾脏,肾脏,胰腺,眼睛和皮肤(仅限奥克兰和Waikato地区)。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