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西兰华人欢迎李克强到访:中新关系将更加紧密

2017-03-29 09:53: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9日电(许雪) “好了,要干活了”,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主编彭浩在接受海外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知总理的到来后,我告诉我的同事们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好好做好总理出访的这次报道。”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是1994年由百年历史的新西兰第一大报《新西兰先驱报》创办,经过多年的发展,《新西兰中文先驱报》已成为新西兰最具影响力的华文媒体。27日,李克强总理在《新西兰先驱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勇攀中新友好合作新高峰》,从事多年新闻工作的彭浩说道:“总理的文章包括多层的含义,“硬货”、“干货”很多。同时,英文版的标题非常“柔软”,更符合当地新西兰人的阅读习惯,受到当地多家媒体的广泛转载。”

“这只是一个开始,无论是FTA升级谈判还是一带一路与本地的对接,可以看到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彭浩告诉记者:“待今年新西兰大选之后政局相对稳定,相信还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1490752982343591.png

新西兰华人华侨欢迎总理来访。资料图

27日晚,总理下榻酒店时,记者在微信上收到新西兰旭日中文学校校长陈艳虹发来的一个小视频,视频中一群孩子看到总理到来,围在总理身边并送上一个熊猫公仔,总理收到小朋友礼物时特别开心,但是翻遍了每个兜都没有礼物回送孩子,有点着急时居然询问旁边的随行人员说:“你有带东西可以送他们吗?陈艳虹告诉记者,这段有爱的小视频被当地华人圈里频繁转载,大家纷纷为总理的亲切之举点赞。

“作为一个在新西兰生活多年华人,在这次李克强总理来访这件事上,充分体会到了新西兰华人对总理的热情。” 陈艳虹移民13年来,一直从事华文教育推广工作,她说:“在海外的华文教育领域的师生们都非常振奋,我们在教育领域也会继续努力,为两国文化交流和融合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虽然总理到访当天还下起了雨,但是雨停后,天空出现了美丽的双彩虹,这意味着中国和新西兰两国的关系将更加牢固、更加紧密。”陈艳虹说。


责编:许雪、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