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侨团举行座谈会 畅谈对李克强总理访新感想

2017-04-14 14:04: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2149928720620.jpg

新西兰基督城侨团举行座谈会现场。(特约摄影记者 李枭)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消息,在李克强总理结束就任后首次访问新西兰之际,4月3日,新西兰基督城的华人社团和留学生代表召开了座谈会,畅谈感想,对如何深刻领会和理解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期间接见旅居新西兰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时的临行寄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加座谈会的社团包括基督城中华协会、新西兰南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新西兰中华企业家协会、华星文化艺术传媒、新西兰基督城江浙沪同乡会、中华情艺术团等,以及中国留学生代表。

座谈会由基督城中华协会会长张宏寰主持。协会的理事杨慧和邱中樱先后发言,对李克强总理到访新西兰表示高兴和振奋。她们说,我们的总理来了,娘家人来了,我们的腰杆更硬了。总理的到访使我们在精神上受到了鼓舞,在情感上感到有了依靠。其中,她们说的最实在的话就是,我们是由于各种原因来到新西兰生活的,但我们始终是中国人,我们每个人的脸就是自己的一张名片,这张名片代表着中国,我们要做好这张名片,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完善自身素质;要展示中国人的良好形象,维护自己祖国的荣誉和尊严,积极发出正能量的声音。

留学生代表李佳航、李枭、徐子文纷纷表示,很荣幸作为留学生代表能参加今天的座谈会。此次总理的来访,为中新两国的发展带来了更好的愿景。作为一名留学生,我们深知,目前的我们还羽毛稀疏、足翅无力,但我们有一颗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决心。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掌握文化知识,待我们羽翼渐丰时,用我们所学到的知识和能力报效祖国。艺术团副团长王彩云发言表示,李克强总理的访问虽然结束了,但总理访问的余温还在不断发酵,祖国的强大,对旅居在新西兰的华人华侨以及来新西兰的旅游者都是鼓舞。今后我们艺术团要不断推陈出新,排练出寓教于乐、赏心悦目的文艺节目,在各种场合宣传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充分展示我们中国人的风采。

最后张宏寰会长总结说:我作为基督城中华协会会长,有幸受邀请前往奥克兰出席了李克强总理的接见,我的心情很激动。同时,这份殊荣也令我深受鼓舞,这已是我第二次聆听李克强总理的讲话了。去年6月,在我前往北京参加的“第八届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谊大会”上,李总理在讲话中,用“金丝带”、“参与者”和“连心桥”三个比喻,鼓励华人华侨社团做中外合作的“金丝带”、做中国创新发展的“参与者”、做祖国和平统一的“连心桥”。总理的讲话也为我们中华协会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们要以总理访问为契机,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为华人华侨服务,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探索协会发展的新思路,不断谋求协会的新发展,使中华协会的各项工作更加的人性化、规范化,力争协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鲵鲵 王建京)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