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侨举办申办潮团大会助威活动

2017-04-17 16:37: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2419610378735.jpg

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海外网联合报道 申办2019年第20届国际潮团大会的投票于4月25日即将在印度尼西亚举行。新西兰潮属总会为作为这项申办单位的海外侨团,不仅得到了新西兰政府及两届总理、两大政党、多位议员政要的一致支持,还得到了当地一百多家华人侨团的共同声援。日前,新西兰百家华人侨团代表在奥克兰隆重集会,联合力挺新西兰潮属总会申办2019年第20届潮团大会,同时举行了签名助威仪式。新西兰工党领袖安德鲁-利特尔、国会议员霍建强以及来自新西兰一百多家华人社团的代表、侨界知名人士丶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和多家华文媒体记者等300多人,到场参加了这次签后助力活动。

下午3点多钟,从奥克兰四面八方赶到新西兰潮属总会活动中心参加活动的各个侨团代表座满会場,会埸正前方大红色会标上写着“新西兰百家社团联合力挺新西兰潮属总会  2019年第20届国际潮团大会在 新西兰举办 一一天时、地利、人和!”,力挺助威大会在一阵锣鼓宣天的喜庆气氛中,由新西兰潮属总会的舞狮队与专程从哈密尔顿赶来的新西兰(中国)战友联合总会的舞龙队,一起表演的狮舞龙跃中拉开帷幕。

新西兰潮属总会会长张乙坤先生首先致辞。他代表20000多名在纽潮属人,对华社侨领策划这项活动,对大家的光临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有这么众多社団和各界的嘉宾齐聚一起为我们加油,这是我们新西兰华人开埠以来空前规模的团结大会,今天的大聚会不仅体现了我们华人大团结的力量,也得益于祖籍国的日益强大,得益于居住国的多元融合。

1492418588167589.jpg

张乙坤会长强调说,新西兰与中国的友谊由来已久。前几天李克强总理成功访问新西兰,又将两国的友谊推向新的高度。双方一致同意将2019年确定为中新旅游年。国际潮团年会也是2019年召开,若我们申办成功,必将为新中两国的交流与合作锦上添花。在这里我要诚挚地感谢李克强总理和英格利希总理会见时,对潮属总会申办活动给予的有力支持,两国首脑的寄语,华社团体和侨领们|的鼎力相助,为我们潮属总会的申办注入了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新西兰工党党魁安德鲁-利特尔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看到了一百多个华人社团支持潮属总会申办年会,我很震撼。我今天也专程来现场签名对潮属总会表示支持!我们热情的欢迎20届国际潮团大会2019年来新西兰举办,这是新西兰与国际潮团相互了解的难得机会,我衷心祝愿新西兰潮属总会申办成功!加油,你们一定能赢!

新西兰华人社团代表张培军在会上表示:“今天大家来举办这个活动是为了共同表达一个心愿,就是用我们百家华人社团的共同声音,联合支持和声援新西兰潮属总会!共同向国际潮团发岀邀请。因为新西兰潮属总会申办“2019年世界潮洲大会”这不仅代表了新西兰潮洲人的心愿,也是我们新西兰全体华人华侨所关注和关心的一件大事。这次潮团大会若能申办成功,不仅会进一步促进新西兰华社的团结与和谐,更重要的是通过我们对潮团申办活动的支持来体现咱们华人华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我们期待申办成功可以让新西兰乃至全世界更加了解国际潮团的发展,了解我们华人的力量!因为国际潮团的发展也代表了我们海外华人的发展和形象,也是我们海外华人的骄傲!”接下来新西兰企业家代表郭宏先生,也在会上对参加今天的活动重要意义以及全力支持新西潮属总会的申办表达了自己的心愿。

在新西兰工党党魁安德鲁-利特尔和国会议员霍建强首先在“2019年第20届国际潮团大会在 新西兰举办 一一天时、地利、人和!”,的会标上签名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代表纷纷都在会标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时来自新西兰华人的交响乐团在会埸奏响了“国际潮团进行曲”,此刻,这涌跃签名的热烈埸面在雄伟的乐曲声中将会议的主题推向了高潮!

blob.png

这次新西兰百家华人社团助力新西兰潮属总会申办活动的举行,使在埸的华人深受鼓舞和感动。活动结束时,不少华人在接受NZ华新社记者采访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中国传媒界资深媒体人于聚义先生向记者表示:“华人来新西兰已有160多年的历史了。这对于一个人来说,是生命不可企及的长度。160多年,对于一棵树来讲,己然从幼苗长成参天。160多年来,我们华人以自己勤劳、拼搏、自信、友好的行动,融入新西兰的多元社会,正是岁月洗礼后的风华正茂。如今,我们海外中华儿女为世界和平与繁荣正孜孜以求,为祖籍国加油,为居住国出力。有祖籍国总理的支持,有居住国总理的站台,有全国华人华侨的助力,相信新西兰潮属总会,一定会带着一腔热血、一片赤诚,全力以赴赢取在新西兰举办第20届国际潮团年会的主办权。”

新西兰青岛同乡会范锡夏会长告诉记者,她今天是特地带着新西兰青岛籍乡亲的心意来支持潮属总会申办活动的。她说:“新西兰青岛同乡会积极支持新西兰潮属总会的申办活动。如果申办如愿成功,我们将协同新西兰潮属总会共同做好东道主的接待工作。我们将敞开胸怀,热情拥抱全球潮汕人做客新西兰!”

来自新西兰湖南商会的周惠斌会长对此次申办i活动从促进一带一路战略的高度给予了评价。他说:“新西兰湖南商会鼎力支持新西兰潮属总会申办2019世界潮汕大会落户奥克兰,其重大的意义是国际潮团大会能在新西兰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国在大洋洲实现“一带一路”战略。”(侯 湘 陆欣䜩)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