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新澳中层经理收入差还在扩大

2017-04-18 09:47: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18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最近,通过一项问卷调查可以看出:新西兰的经理们比澳洲的经理们少挣38.5%,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尽管新西兰企业中董事们的薪水更好一些,但仍旧比塔斯曼海那一边的董事们少挣36%。澳洲普通董事一年的收入中位数为税前21.9万纽币,新西兰董事会主席才能拿到税前一年14万纽币。

与此同时,新西兰非经理级别的员工的收入中位数为税前7.5万纽币一年,而澳洲员工则能拿到12.2万纽币一年的薪水(税前)。

业内人士表示,澳新两国收入差缩小短期来看不大可能,这一差距甚至有可能还将扩大。

这项问卷还发现,新西兰企业董事会中,女性董事的比例只占到15%—和去年相比没有变化;经理级别的员工中女性所占的比例为30%,比去年上涨了3%。

在27个行业中,只有8个行业中的女性雇员所占比例达到了30%。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