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持新西兰移民制度完整” 5岁女孩将被遣返

2017-06-12 09:28: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2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一名年仅5岁的女孩被新西兰移民局拒之门外,即将被遣返回南非。原因是因为她患有整体发育迟缓、失明和一些慢性病,被认为会对新西兰医疗系统造成负担。

在本周的高等法院判决中,法官Gerald Nation裁定,新西兰移民局对5岁的Caitlyn Davies做出的遣返决定是正确的。

尽管法庭同意,如果“Caitlyn能留在新西兰,生活会好得多”。

代表Davies一家的律师Andrew Riches说,这个结果让他们非常沮丧。

“把她送回南非根本不是一个选择,这太危险了。”他们仍在考虑进一步上诉。

“Caitlyn的病情在新西兰已经有所好转。从我了解的南非社会体系来看,残疾人是社会的负担。”

律师认为,这项决定将移民制度凌驾在了Caitlyn一家的个人情况之上。

2015年,Caitlyn的父亲Jonathan Davies从南非抵达新西兰,获得了为期一年的工作签证。几个月后,她的母亲Charmaine带着Caitlyn和2岁的弟弟到达新西兰。

一家人住在Geraldine,坎特伯雷(Canterbury)的一个小镇。Jonathan在这里担任农场经理。一家人也被提供了相应的工作签证和访问签证。

2016年5月,Jonathan又获得了一年的工作签证,他的妻子和儿子也成功续签,但移民局不肯给Caitlyn续签了。

移民局认为,Caitlyn的健康状况“不可接受”,会对新西兰卫生系统造成巨大的压力。

Caitlyn的临时签证于去年7月11日到期。从那时起,她事实上“黑”在了新西兰。

去年10月25日,法庭拒绝了Davies一家对驱逐出境决定的上诉,但是给了Caitlyn三个月的旅游签证,让一家人能为返回南非做一个过渡。

但今年3月份,一家人再次提起上诉。

Caitlyn的父母坚持认为,由于南非残疾儿童就业机会少、教育和医疗设施有限,他们的女儿应该留在新西兰。

法庭认为,一家人在来新西兰之前经济状况尚可,会南非后经济状况也应该不错。

法庭也考虑到,如果遣返Caitlyn,她的父亲可能要一个人在新西兰赚钱,但是“最初也是他自己一个人来到新西兰的”。

法庭认为,Caitlyn没有遇到“特殊的人道主义情况”,驱逐Caitlyn能够“保持新西兰移民制度的完整”。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