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亚洲杯中国对战新西兰 中国队以77-48胜出

2017-07-24 15:13: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4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7月23日,女篮亚洲杯A组小组赛,中国女篮VS新西兰女篮,最终中国女篮以77-48战胜新西兰队,取得本次遭遇战的胜利。

全场数据:李梦15分、沈怡14分3助攻2篮板、赵爽14分2抢断2篮板、高颂6分8篮板3助攻、黄思静5分2篮板2抢断、黄红玭5分5篮板、李月汝5分11篮板2抢断、邵婷4分5抢断3助攻2篮板、史秀峰3分。

首节比赛一上来,中国队就迅速建立了优势,进攻端连续打进,防守端限制非常棒,以14-2的大优势开局。但随后新西兰队顽强的顶住压力,开始了追分,在防守端也开始变阵,用联防限制了中国队的进攻。邵婷从斜路杀出,抢断了对方的最后一攻,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7-10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继续沿用了首发阵容:沈怡、邵婷、赵爽、李月汝、高颂,一大四小,能很好地应对新西兰队内线的包夹,战术上更为灵活。赵爽、史秀峰连续命中两记外线三分,让对手的防守联防战术顾此失彼,沈怡外线再中!三记三分,中国队又打出一波流,拉开了比分。

  连续的三分,迫使对手从1-3-1联防改变成了一般的盯人防守,女篮在转换进攻中打得非常强硬,李梦两罚两种之后,中国队32-18占据优势。哈蒙作为新西兰队主力,连续突破打成,为已队稳定局面。李梦再次突破篮下造犯规,两罚一中后,队友压哨不中,上半场比赛结束。女篮以39-24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依靠防守端的努力,女篮遏制住了对方的进攻,分差已经到了22分。第三节结束,女篮60-40领先20分。今天在限制对方主力哈蒙方面,中国队还可以再加强,换人之后,用高颂防哈蒙,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第四节一上来,沈怡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中国队再次打出高潮。

胜负已经无悬念了,中国队就当练习战术了,继续加强了前场篮板球的保护,并没有大意,而是加大了防守力度,逼迫对方24秒进攻犯规。稳扎稳打,时间耗尽,最终女篮以77-48战胜新西兰女篮,取得女篮亚洲杯开门红。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