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在发酵 富士施乐暂停对新西兰政府机构投标

2017-07-28 10:20: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8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日本办公科技公司富士施乐(Fuji Xerox)新西兰子公司财务违规丑闻曝光后,事件持续发酵。该公司已经同意,暂停一切在新西兰的政府项目投标。

被解除职务的富士施乐董事长山本忠人

负责监督政府采购事项的商业、创新和雇佣部(MBIE)周三发布消息称,富士施乐新西兰公司同意暂停所有针对政府合同的投标行为,但依然会对非政府机构开展业务,并继续向政府客户提供服务。

上个月,日本富士胶片控股公司发布一份89页的报告,同时突然宣布解除子公司富士施乐董事长山本忠人等5名高管的职务,原因是其新西兰分公司瞒天过海,制造假账掩盖经营亏损,并虚报营业利润,掩盖了220亿日元(2亿美元)的亏损,误导了总公司经营管理战略。尽管纽澳市场只占富士施乐全球业务量的很小一部分,但该事件再一次暴露了日本企业因利益至上违规经营现象,也反映出跨国企业规范经营的难题。

MBIE发言人Casey Hamilton Harrison称,这起假账事件并未对新西兰的政府采购造成任何财务损失。当被问及富士施乐是否会利用类似手段击败竞争对手、以相对较高的合同价格竞标成功时,Harrison未对此发表评论

富士施乐的主要竞争对手也均为日本公司,包括Canon、Ricoh和Konica Minolta。

MBIE在一份声明中称,暂停富士施乐的投标权后,该部门将利用这段时间仔细研究富士胶片控股发布的报告,这份报告目前尚未翻译成英文。

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

对于这宗丑闻,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率先发声,要求政府调查这起事件是否损害到新西兰的声誉,并指责政府“耳聋”,对于自己的要求充耳不闻。

“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这就是一桩丑闻,但国家党、严重欺诈办公室和审计办公室都当做没看见,让政府部门履行职责真就是压力山大。”他说,“这一黑暗事件显示出新西兰还有不少大老虎未被发现。”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