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女生的另一种生活:三条腿的人生也美好

2017-08-03 14:00: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3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据Daily Mail网站消息,她叫Jessica Quinn,今年24岁,来自新西兰。本应该是肆意绽放的年纪,而她绽放的代价却比别人大很多。

她在九岁那年被确诊为骨癌,被病魔夺去了一条腿。随后的八年,她经历了难以想象的痛苦和自卑,恨不得藏在家里不出门,尤其是藏起那条残缺的腿。

八年后是一条短裤改变了她的生活。第一次穿上短裤,那是和自己身体斗争的开始。随后,她开始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待假肢。她骄傲地说,我有三条功效不一样的腿,游泳,跑步和日常生活。

这个24岁的女生甚至开始调侃自己的假肢。“我有三条腿(假肢),游泳,跑步和日常。它们每一个都有自己的个性,因为穿上它们我会变成不同的人”。

“我用那条栩栩如生的假肢来过日常生活,它带着我从南到北;跑步的腿我称他为我的刀锋,我用它来做严格的体能训练。自从有了我的刀锋一样的腿,我开始明白穿着一条不用在乎是否像腿的腿是多么地自在。”

“我爱它就是不像腿的样子。别误会,我已然很爱那条栩栩如生的腿,毕竟有时候你就是想和普通人一样。”

八年的痛苦看着现在的Jessica,很难想象她有过痛苦而自卑的八年。那八年,她自卑她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她极力想要隐藏假肢。

“我估计是仅有的希望校服裙再长点的女孩。那时候,我不会穿任何露出膝盖的衣服,我极力做所有的事情来隐藏我的腿”Jessica回忆到。

像所有花季女生一样,Jessica也十分在意自己的外形,以至于不断想要掩盖自己的不安。

“我已经和我的外形做了很多年的斗争。我甚至不愿意离开屋子,极度担忧我的腿并且有巨大的不安全感。”

“我记得有一次让我妈妈把长裤带来学校,其实那不是因为冷,是因为我想要有什么东西盖住我的腿。”

短裤带来的成长

然而,17岁那年的一条短裤,渐渐缓解了Jessica的不安和自卑,也是从那开始,她想要拥抱新的生活。

高中的最后一年,她第一次鼓起勇气,穿着短裤去了学校。那也是第一次Jessica意识到再也不用想着打败自己了。

“我意识到自己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这已经到了需要改变的临界点。我告诉自己要么我放弃对生活的控制权,要么我需要做点什么使自己更加自信。”

“癌症已经从我这里拿走太多了,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东西了。”。

Jessica说其实是朋友一直以来的鼓励,让她有勇气穿上短裤去学校。“朋友们一直都鼓励我穿短裤去学校,我甚至记得穿上短裤的感觉有多好。”

现在

在那之后,Jessica在网络上分享了她的经历。她的Instagram上有15万粉丝,他们见证了她曾经徘徊在生死边缘的癌症经历。

从九岁癌症确诊,长达五六个月的化疗,甚至到后来的截肢。一个接一个的打击,对于Jessica来说是最痛苦的时光。

“我记得圣诞节的时候是我最严重的时候。癌细胞开始扩散,我只有18公斤,医院已经下达多次病危通知。那是我最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候。”

好在年轻的Jessica顽强地活了下来,已经安然无恙地度过了15年。前些年,她开始一个摄影师朋友合作一个叫“Modelling”的项目。

“Modelling不是我的全职,它更像一个社交媒体的分享,但是我之所以成为现在的样子也真的要感谢它。”

“我真的很想告诉人们我没有腿,但是我很好。也希望更多的人拥抱自己的不安,看见那些不安的好,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不安。”

“我当然不是完美的,但是我想通过自己告诉大家,不管遭遇如何都一定会有其他的办法,我们要做的就是想方设法让其他的可能性也精彩。”

经历了那么多苦难,现在的Jessica正在经营自己的项目“Plan Be”。她说即使回到过去她也不想改变自己的生活。

“我经历了这么多仍然觉得自己很幸运,在很小的年纪就能学到那么多。现在的我对于生命充满了敬畏。”

“我想要给年轻女孩的建议是,对你自己保持耐心。允许自己去经历困难和痛苦,尽可能地乐观。我想在你学会珍惜之前你需要去经历苦难。我对于自己非常满意,并且感到骄傲。因为我是那么努力才成为现在的自己,最好的部分是,这仅仅是开始。”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