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的德国超市将不再出售一次性塑料和纸质购物袋

2017-08-11 10:03: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2417013383977.png

海外网8月11日电 总部在德国、而在荷兰也有多家分店的超市Aldi从2018年开始,停止出售一次性的塑料购物袋和纸袋,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护环境,因为生产这些购物袋要耗费大量的能源。Aldi改售使用再生环保材料而更加耐用结实、可以反复多次使用的购物袋。

为了让顾客养成自己携带购物袋出街的习惯,从现在起,Aldi的塑料和纸质购物袋也开始加价,发言人称,加价收入用于环保项目。

在其他超市,自2016年1月份以来,已经一改免费供应购物袋的做法,实行花钱购买。但是, Aldi走得更远,干脆不再出售。

荷兰环保资讯组织Milieu Centraal对Aldi这一措施表示满意,自从不再免费提供购物胶袋和纸袋之后,平均每个荷兰人超市购物使用的数量已经从一年的170个降低到50个。但是,环保组织认为,这个数字还是偏高,因为一个星期还有一个。如果改用多次使用的购物袋,并且不再出售一次性用品,将更加有利环保。

不过,作为顾客,以后逛超市就要记得自携购物袋了。(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