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口一年暴涨10万人 七成为净移民

2017-08-17 08:28: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7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新西兰的人口呈现迅速增长的趋势,过去一年,新西兰就多出了10万人,创下新的纪录。移民是人口增长的主要群体,一半的增长人口年龄在15岁—39岁之间。

据新西兰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的一年内,新西兰的人口增长了100,400人,这是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统计局估计,截至今年6月底,新西兰的人口达到了479万人。

在这超过10万的人口增长中,净移民人数(入境人数减去出境人数)为72,300人,自然增长人数(出生人数减死亡人数)为28,100人。

npe jun17 comp change diagram

目前,新西兰净移民人数的增加率大约为1.5%(每1000人有15人为移民)。

人口统计高级经理Peter Dolan表示,“按照新西兰的标准,目前我们的移民率是高的。但从历史数据来看,新西兰的移民人数波动幅度比其他国家大。现阶段我们的净移民增长率与澳大利亚2009年类似。”

jietuu 20170817104439

各国家移民增长率对比,新西兰在2006年达到高峰

Dolan指出,大多数移民都是持短期签证和学生签证,不过他们当中有很多人会延期签证,或者转为其他签证类型,包括居留签证。 “所以,把这部分签证的持有人,纳入新西兰的人口统计范围是合理的。”数据还显示,在这些增长的人口中,半数人的年龄在15岁—39岁。

受到近几年移民潮的影响,新西兰15-39岁人口的比例持续增长,从2013年的33%上升到2017年的34%。

同时,65岁以上的人口也持续增长,去年增加了2.5万人。

老年人的数量也在上涨,这反映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各个年龄段的死亡率都在下降。目前,90多岁的人口是3万人,而2007年是2万人。预计至2020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4万,2030年初将达到5万。

统计局表示,过去5年,新西兰的人口增长了近39万人,比整个基督城的人口还要多。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