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工党领先国家党 但媒体质疑民调结果

2017-09-15 09:35: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5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9月14日傍晚,1NEWS Colmar Brunton发布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工党领先国家党4个百分点。优先党支持率跳水,绿党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1NEWS Colmar Brunton的最近三次民调均显示工党领先国家党。但两天前的NEWSHUB民调显示,国家党支持率领先工党接近10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工党最新支持率为44%,国家党为40%,绿党为7%,机会党、毛利党和行动党分别为2%、1%和0.6%。优先党的支持率出现跳水,与上次民调相比下滑了3个百分点,目前为6%。

如果将这一支持率“换算”为国会议席,工党相当于拿到了55个,加上绿党的8个,就能拿到国会席位的大多数,不需要优先党也能联合执政。

国家党可拿到48个议席,加上优先党的7个、毛利党的1个和行动党的0.6个,无论如何也达不到组阁的基准线。

在个人支持率方面,Jacinda Ardern尽管下滑了1个百分点,但依然以34%领先Bill English,后者上升了一个百分点目前为32%。

据悉,这次民调涵盖时间段为9月9日到13日。

9月7日的Colmar Brunton民调显示,工党与国家党的民意支持率差距有拉大的趋势,国家党的支持率降到了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12年来首次跌到3字头(39%),而工党支持率则维持在43%,双方的差距由上次民调的2个百分点扩大至4个百分点。

但9月12日公布的NEWSHUB民调显示,国家党支持率为47%,工党支持率为38%。而且该机构民调显示国家党一直领先工党。

但据此间媒体报道称,外界普遍认为国家党与工党的差距没有如此悬殊,二人实际情况或更为接近。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