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机场燃油紧缺 航班已遭连续取消

2017-09-18 08:25: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8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新西兰微财经综合消息,奥克兰航空燃油不够用了,已有国内国际航班连续取消,预期将持续两周,近期出行者需联系航空公司。



又发生一件奇事:奥克兰机场航空燃油不够用。截止昨夜至少27个国内、国际航班已遭取消,飞机趴窝飞不了,这一状况预期持续2周。预期每天影响2000名乘客。

9月17日奥克兰机场发布2条罕见推文:

一条写:“由于燃油供应紧张,石油公司正在限制供应给奥克兰机场航空公司的燃油供应。“

另一条写:“这将影响到近期航班,所以乘客们应该联系航空公司,或确认近期航班信息。“



9月17日下午,国外媒体也开始跟进报道,“新西兰燃油不够用,导致航班开始取消”。路透社:





同时,各大航空公司官网上公告也出来了,并列出已取消或决定取消的航班信息。纽航官网截屏: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奥克兰机场航空燃油一直是通过一条输油管道,从Northland的Whangarei附近Marsden Point炼油厂,一路通到南奥克兰Wiri,这条管道叫做Refinery Auckland Pipeline,专门输送新西兰最大空港的航空燃油。



然而,就在9月14日的时候,在输油管线经过的一个农场里,有人使用挖掘机在挖“万年考瑞木”,没想到挖断了输油管,漏了2油罐的燃油。

为什么有人从地下挖古代考瑞木呢?

古代沼泽考瑞木Swamp kauri其实是这个东西,新西兰特有的。它不是长在沼泽地里,而是曾经被埋在沼泽里而保存完好的古老Kauri树,一般历史都极长,挖一个就少一个,非常珍贵:



这种木头在地底下埋了上万年(最多5万年),树龄也在上千年(2000年左右),但是不腐烂,所以这种不烂的新西兰神树很值钱,大家到阿里巴巴上查查就知道价格了。

事故发生以后,有关部门派遣一架直升飞机到现场查看泄漏情况,事发地点位于Ruakaka,接下来开始组织人力抢修。

先是要将管子周围的土挖出来,下一步才能修复管子。截止发稿时,刚刚把管子周围的土清理得差不多。

奥克兰机场发言人Simon Lambourne9月17日下午确认,相关方面正在组织专家“确定维修方案”,输油管修复工作全部需要10-14天才能完成,期间燃油公司都会采用“定量配给”的方式给航空公司供油。

事故已经惊动了新西兰最高层。

总理9月17日下午出来说话了,表示已经被告知了相关消息,并责令能源部长Judith Collins在内的几位相关部长做好维修协调工作。



对于这次燃油供应紧张会造成何种后果,新西兰总理Bill English表示他不愿猜测,但政府将“尽其所能”帮助事态尽快恢复正常。

其后能源部长Judith Collins也表态将提供政府层面的帮助,帮助本地炼油公司Refining NZ处理善后,同时,组织卡车将燃油从炼油厂通过公路运到奥克兰。

燃油紧张会不会影响驾车人?

能源部长Judith Collins说,燃油公司现在对汽车燃油的供应还是有信心的,不太会给大家造成不便。



只有奥克兰机场最受这次事故影响。Mobil Oil New Zealand总经理Andrew McNaught说,这是因为奥克兰机场的供油完全依靠这根输油管。

因此,燃油公司已经通知了航空公司,告知“定量配给”的情况,而航空公司也采取临时变通方法,比如原先计划备降奥克兰加油的飞机,改为在其他起降地点加油,或者临时改用能装更多燃料的大型飞机并合并小型飞机航班。此外,惠灵顿、基督城起飞的国内航班,均被告知加满油再飞。另外,也采取了取消部分航班的做法。

查询奥克兰机场航班,可登陆www.aucklandairport.co.nz

目前,已经有滞留乘客不满了。

这两位乘客均确认,他们到机场后才发现航班取消了。女乘客说,航空公司告诉的信息也前后矛盾,一会说要5天以后才能重新安排航班,一会又说两天就可以安排。而另一位男乘客表示,他的航班航空公司已经安排好了,但需要在机场等2个小时。





缺油的情况已经造成了一些飞机绕道飞行。比如9月17日奥克兰-迪拜的航班,就是先飞到基督城加油,然后再飞中东的。还有往亚洲的飞机临时停靠澳大利亚加油,(前往亚洲地区的乘客需特别注意)。



纽航发言人9月17日晚也出来说话了,表示“事情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希望广大消费者理解!

除了新西兰航空之外,其他航空公司包括Jetstar都受影响较大。Air NZ发言人还表示,公司已经在评估此次事故所带来的经济损失。

除此之外,相关方面正在考虑是否启用海运的方式,从新西兰其他城市紧急向奥克调油。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