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危机影响蔓延 奥克兰4家加油站95号汽油断供

2017-09-19 10:38: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9日电 据天维网综合Newshub、stuff,奥克兰机场燃油危机影响进一步扩大,奥克兰地区4家Z加油站的95号燃油供应已经中断。未来或有更多加油站受到波及,全国经济也有被拖累之虞。

1505770349617.jpg

受影响的4家加油站为:

·Z Glen Park

·Z Henderson Valley

·Z Hunters Corner

·Z Pukekohe

Z加油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通过运油车向奥克兰运送各级别燃油,公众无需担心;重点会保证91号汽油和柴油的供应。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本次燃油危机对新西兰经济会造成多大影响,一段时间后才能确定,如果要给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危机“可能需要持续数周之久,并且造成严重破坏”才行。

燃油产业发言人Andrew McNaughton表示,目前还没有调价的打算,“眼下的重点是保持奥克兰市场的供应,保证奥克兰人民有油可加,我们还没有考虑调价。”

有消息称,2012年时曾有报告就输油管道的弱点向政府预警。对此,总理Bill English表示,输油管道属于私营部门,由燃油公司和航空公司负责管理。工党党魁Jacinda Ardern则称,政府没有根据该预警信息采取行动,“这本应是一次展示领导能力并对新西兰的基础设施进行投资的机会,结果却是新西兰企业和旅客被严重辜负了。”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